从生活中来,回归生活中去。

Myself

去年做的一组海报,主题是对自我的追问。这是我读研究生以来做的第一套海报,同时因为比较懒惰,这也是到目前为止做过的唯一一套。。

我是什么?我认为这个问题比“我是谁”更直击核心,我是谁追问的是一个人与别人趋同的部分和与他人不同的部分的总和,我是什么追问的是这个人的过去、现在、未来和他的自由意志与现实生存之间的矛盾与争斗。

所以,在这组设计中,我反思了自己的对外与对内两个部分,对外是环境之中的我,对内是个人生活实践与精神世界中的我,我的姓名、性别、年龄、外貌、家庭、爱好、故乡,都是身外之物,在这个世界上获得的经验,在思维世界里获得的快乐,才是“我”真正的肉体。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TUTU | Powered by LOFTER